您好,
Notice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世界中联国际组织标准《国际中医临床实践指南 功能性消化不良》立项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30 阅读量:1809 来源:国际标准部
世 界 中 医 药 学 会 联 合 会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际组织标准
立项通知
World Feder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Societies
Announcement for International Standard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批准《国际中医临床实践指南 功能性消化不良》(SCM NP 2023-0155)立项,现予通知。
       The SCM standard of International Clinical Practice Guideline of Chinese Medicine  Functional dyspepsia (SCM NP 2023-0155) was initiated by World Feder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Societies and was now effective.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
World Feder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Societies
二〇二三年三月九日
March 9, 2023
 

 
       功能性消化不良是一组以持续性或反复性发作上腹部疼痛、上腹部烧灼感、餐后饱胀和早饱感为主要症状的临床症候群,是一种常见的脑—肠互动障碍性疾病,全球发病率为11.5%~14.5%,并呈逐年上升趋势,给社会造成巨大医疗负担,成为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重要疾病之一。
 
       西医以对症治疗为主,长期用药易产生副作用,停药后易于复发,临床治疗具有局限性。中医强调辨证论治、综合干预,可同时改善患者身心症状。然而,目前国际上对功能性消化不良的中医诊断、治疗尚未形成统一认识,无相关的国际实践指南。
 
       课题组认真梳理、吸纳了海内外功能性消化不良的中、西医最新研究成果,确立了指南的主题、范围和目的,以防止病情复发、提高生活质量为目标,为国际临床实践提供了功能性消化不良的中医策略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