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2022国际中医美容高峰论坛暨世界中联美容专委会换届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8 阅读量:3066 来源:学术部
       9月25日,第2022国际中医美容高峰论坛暨世界中联美容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世界中医药学联合会美容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佰瑞福集团承办,会议采取现场+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原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首都名中医、世界中联创会主席佘靖,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吴振斗先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原一级巡视员毛振宾出席了会议。中医药美容领域的专家、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相关企业和新闻媒体的50余名代表线下参会,线上会议人数达到3000人。开幕式上世界中联学术部主任助理刘晓婷宣读了换届批复及理事会名单,新一届理事会164人,外籍专家54人。
 
       桑滨生副主席兼秘书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的祝贺,肯定了专委会自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标准制定、产业推动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吴振斗司长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专委会在中医美容事业上结出的硕果,同时也表示全力支持专委会在中医美容行业的发展。毛振宾巡视员阐述了监管科学是实现健康中国的必由之路,也希望借此机会让中医美容的专家们在监管科学的思想下,创造出更多理论观点和创新想法。
 
       美容专委会前任会长、现任顾问姜再增回顾美容专委会成立至今取得的成就,并祝贺李永昌成功当选新任会长。李永昌会长表达了对各主管部门领导及前任会长的感谢,并表示将带领美容专委会,守正创新,发展中医美容事业。来自韩国圆光大学金晓哲教授、日本体型美协会会长(法人代表)木村美树、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索拉内斯及爱人、辽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吴景东等专家在线讲话。
 
       开幕式后, “2022国际中医美容高峰论坛”上,有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等多位专家学者做报告。北京工商大学孟宏教授做题为“中医理论在中国特色植物化妆品研发中的应用”的报告,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朱爱松教授做题为“体质与中医美容”的报告,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学院陈丽娟教授做题为“中医药膳美容”的报告,还有十余位专家进行主题报告。此外,中医美容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以中医美容中的科技点为中心分别进行专题研究。
 
佘靖创会主席为专委会顾问颁发证书
 
桑滨生副主席兼秘书长为会长颁发证书
 
桑滨生副主席兼秘书长致辞
 
吴振斗司长致辞
 
毛振宾巡视员致辞
 
新任会长李永昌讲话
 
现任顾问姜再增讲话
 
上海佰瑞福集团董事长高鹤致辞
 
海外理事在线参会讲话
 
主题报告专家合影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