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神志病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7 阅读量:1701 来源:学术部
       9月22日-24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神志病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哈尔滨召开。本次大会由世界中联神志病专业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神志医院承办。来自海内外从事中医神志病临床、科研、教学相关领域近2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线上400余人观看了会议直播。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吕文良,中国中医科学院原副院长、山东扁鹊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董事范吉平,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浩,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曲峰,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李显筑,世界中联神志病专业委员会会长赵永厚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世界中联神志病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李志刚主持。

       吕文良秘书长和范吉平院长均表示,中医神志病学学科的发展不断走向成熟,反映了时代的进步,是医学体系发展与完善的重要标志。海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社会学术团体应加强协作,继续推动神志病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曲峰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世界中联神志病专业委员会在海内外尤其我省中医药精神卫生防治工作中发挥的突出作用。张浩校长表示今后将全力推进中医神志病专业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建设,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等中医药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赵永厚会长表示今后会继续推动神志病专委会多方位发展,致力于提高中医药防治神志病临床服务能力建设及专业人才培养,促进中医药在人类精神心理健康事业中发挥更大贡献。

       主报告环节,范吉平院长、王彦青教授、俞瑾教授等专家围绕专业医疗现代化、专业教材建设发展,以及临床常见多发重点神志病诊疗思想、前沿进展、创新成果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未来学术发展重点方向交换思想,将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挖掘、优势诊疗技术推广、临床实践诊疗规范制定以及专业人才培养作为工作建设重点。
 

大会现场


主题报告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