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国际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国际信息

中国与希腊高校共建中医特色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量:270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近日,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上海中医药大学与希腊西阿提卡大学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签约仪式在希腊雅典举行。
       上海中医药大学与西阿提卡大学共建西阿提卡大学孔子学院,旨在进一步拓展中医药传播的新路径,为国外民众认识、了解中国传统医学、传统文化打开新的窗口。孔子学院将结合上海中医药大学专业特色与学科优势,开展中文教育及中医药领域的教育科研文化合作。未来,两校还将建设中医门诊,在提供临床实习场所的同时,满足当地民众对中医药健康服务的需求,把西阿提卡大学孔子学院打造成希腊第一所深具中医药特色的孔子学院。
       上海中医药大学与希腊西阿提卡大学自2016年起建立友好合作交流关系,2018年,上海中医药大学海外首家“太极健康中心”在西阿提卡大学挂牌成立,上海中医药大学先后共派出6位教师赴希腊教授太极拳、导引等,深受希腊民众欢迎。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