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Notice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际组织标准《特定电磁波治疗器》立项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7 阅读量:3072 来源:标准部

世 界 中 医 药 学 会 联 合 会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际组织标准
立项通知
World Feder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Societies
Announcement for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批准《特定电磁波治疗器》(SCM NP 2022-150)立项,现予通知。
       The SCM standard (SCM NP 2022-150) of Specified Electromagnetic Wave Therapy Equipment was initiated by World Feder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Societies and was now effective.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
World Feder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Societies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一日
July 11th, 2022
 

 

《特定电磁波治疗器》
 
      特定电磁波治疗器(简称TDP),俗称“神灯”,是通过产生2μm~25μm范围内的特定电磁波(能量),用于辅助治疗软组织损伤、风湿、炎症以及术后护理等方面的中医诊疗设备。目前,该治疗器在中国、韩国、日本、印尼、加拿大、美国、欧洲等国家或地区广泛使用。

       TDP的波长范围、温度控制、时间控制、过热保护、有害射线等技术指标是其产品有效性、安全性的重要保障,但上述指标尚没有统一的国际标准,因此在国际范围内建立统一规范的TDP技术标准对保障全球电磁波治疗器产品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组在深入分析研究TDP材料的光谱特征、生物效应以及辐射特殊性等文献资料基础上,结合海内外主流特定电磁波治疗器产品的技术特点、结构以及质量评价指标,开展了大量基础数据检测与分析,积累了丰富的检测数据和验证资料,为制订特定电磁波治疗器国际组织标准奠定了较好的工作基础。

       本标准旨在规范特定电磁波治疗器的结构与组成、要求和试验方法等,以保障该类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推动特定电磁波治疗产品全球贸易健康有序发展,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体验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