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Notice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世界中联国际组织标准《国际中医临床实践指南 类风湿性关节炎继发骨质疏松症》立项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30 阅读量:1904 来源:国际标准部
世 界 中 医 药 学 会 联 合 会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际组织标准
立项通知
World Feder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Societies
Announcement for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批准《国际中医临床实践指南 类风湿性关节炎继发骨质疏松症》(SCM NP 2023-156)立项,现予通知。
       The SCM standard (SCM NP 2023-156) of  International Clinical Practice Guideline of Chinese Medicine Rheumatoid Arthritis complicated with Osteoporosis was initiated by World Feder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Societies and was now effective.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
World Feder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Societies
二〇二三年三月十六日
March 16, 2023
 

 
       类风湿性关节炎与骨质疏松均为常见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全球患病率约为0.46%,骨质疏松的全球患病率约为18.3%。两者之间关系十分密切,约1/3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会发生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的发生会进一步降低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生活质量,增加疾病的致残率、致死率,以及患者的家庭经济负担。
 
       尽管现代医学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已经取得诸多成就,但在预防骨量丢失、延缓骨破坏等方面存在局限。此外,用于缓解该疾病活动期关节疼痛的糖皮质激素,是患者发生骨质疏松的独立危险因素之一。中医药治疗该疾病具有独特优势,不仅能够有效控制类风湿性关节炎病情,有效延缓和阻止患者骨量减少,提高其骨密度,且不良反应小。但目前尚无获得国际公认的中医药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继发骨质疏松症的诊疗标准。
 
       本课题组成员具有丰富的中医药防治类风湿性关节炎继发骨质疏松的临床研究基础,通过对文献进行系统检索、梳理,结合海内外专家临床经验,经过广泛论证形成本指南。旨在规范该疾病的中医临床诊断、治疗,为海内外临床医师提供中医标准化处理该疾病的策略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