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肿瘤精准医学专委会第五届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09 阅读量:3384 来源:世界中联
       2022年1月29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交流大会召开。本次大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浙江省抗癌协会联合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联合承办,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以“精准·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了3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在肿瘤诊断治疗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产品研发、肿瘤中西医诊疗的基础研究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
 
        开幕式上,世界中联肿瘤精准医学专委会副会长舒琦瑾致欢迎辞。世界中联秘书长助理潘平在致辞中指出,专委会成立以来设立了青年论坛,成立了中医肿瘤临床研究协作组,推动多中心临床研究,形成了中西医结合防治恶性肿瘤临床诊疗共识,希望本次年会能将学会的建设推向新的高度。肿瘤精准医学专委会会长李琦希望各位专家在本次大会分享的本领域研究成果、实践经验,能够促进肿瘤精准医学研究与中医药的结合,促进中医肿瘤防治中重大疑难问题的协同攻关与突破。本次年会由肿瘤精准医学专委会秘书长刘煊主持。
 
        河南中医药大学郑玉玲教授、北京市中医医院杨国旺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冯利教授等15位专家针对临床实际问题,围绕常见恶性肿瘤的中医药精准治疗及研究进展展开研讨,通过临床应用、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分享医学实践及临床中的体会;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肖小河教授,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Paul Gao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周光飚教授等,结合临床应用,围绕常见恶性肿瘤的中医药精准治疗进行研究,通过理论探讨、实验研究等多种形式,详细介绍了国内外肿瘤学科精准治疗最新的研究成果,为中医肿瘤学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模式。
 
  
潘平视频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