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积极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名录机制全球讨论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7 阅读量:4907 来源:联络部
       4月25日-26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公约秘书处再次邀请,在线参与教科文组织政府间工作组对2003年《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名录机制的全球讨论第三部分会议(OEIWG, theOpen-ended intergovernmental working group in the framework of the globalreflection on the listing mechanisms under the 2003 Convention, part 3)。
 
       2021年,教科文组织邀请2003年《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后简称《公约》)缔约国及观察员进行不限成员名额的政府间工作组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会议,针对名单机制改革的进行讨论。会议主要围绕当前实施的包括对非遗项目列入名单程序、标准和有关列入名单机制的基本问题进行探讨,对现存的申报及普及问题进行反思。2021年12月13日至1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委员会审查了对《公约》的修正草案,并将于2022年7月提交大会第九届会议批准(第16.COM14号决定)。
 
       此次召开的第三部分会议讨论并总结了第一、第二部分会议议内容,研究讨论第十六次会议期间委员会提出的其他问题,并决定召开特别会议,扩大提案审查。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政府间委员会认证的非政府组织,以观察员身份旁听此次工作组会议。世界中联将继续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加强推动中医药事业非遗项目的保护与传承,为中医药国际推广与普及做出贡献。
 
在线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