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经典名方桂枝茯苓丸抗乳腺癌作用临床前研究”方案评价专家咨询会(药效学专题、质量标准专题)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8 阅读量:3872 来源:世界中联
       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临床循证研究指导中心主办的“‘经典名方桂枝茯苓丸抗乳腺癌作用临床前研究’方案评价专家咨询会(药效学专题、质量标准专题)”分别于4月25日和4月27日召开。
 
       4月25日召开的药效学专题会专家团队阵容强大,由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原副院长刘建勋现场出席会议并主持技术环节。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林洪生、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中药制药系主任杜守颖、澳门科技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周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国家新药筛选中心副主任王金华及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品质评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赵崇军博士线上参加会议。世界中联副秘书长陈立新现场出席会议并致辞。申办方代表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炜、经理张成斌等列席本次会议。世界中联循证中心副主任杜敏担任会场主持。
 
       研究团队香港浸会大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翁建霖、朱培莉博士、张柱博士于香港远程参加本次会议,朱培莉博士代表项目研究团队汇报研究方案并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参会专家从药效学角度、临床角度等出发进行中立、客观的评价,从研究必要性、科学性、可行性和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论证,最终专家组形成该研究方案的评价结论及建议。
 
       4月27日召开的质量标准专题会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所长马双成主持技术环节。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主任戴忠,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药研究所中药化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智民,北京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叶敏及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品质评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赵崇军博士线上参加会议。世界中联陈立新副秘书长现场出席会议并致辞。申办方代表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炜、经理张成斌等列席本次会议。世界中联循证中心副主任杜敏担任会场主持。
 
       研究团队香港浸会大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翁建霖、朱培莉博士、张柱博士于香港远程参加本次会议,朱培莉博士代表项目研究团队汇报研究方案并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参会专家依据《中药新药质量标准研究技术指导原则》、《国家药品标准工作手册》以及香港卫生署发布的香港药材标准技术指引等进行了中立、客观的评价,从研究必要性、科学性、可行性和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论证,最终专家组形成该研究方案的评价结论及建议。
 
       本次会议充分发挥了世界中联的平台作用,是一次促进产学研沟通交流、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组织工作获得了各方好评。循证中心作为世界中联秘书处的业务部门,致力于推进中医药证据的国际传播,主要围绕中医药研究的立项设计、证据生产、证据管理和筛选、证据评价和证据发布开展工作。为中医药企业管理者提供产品的技术研发顶层设计支持、为中医药研究提供课题立项支持和专家咨询等。世界中联于2018年立项了“中医药产品学术需求及国际化路径调研”课题,循证中心将持续对更多优秀的中医药品种进行筛选和技术支持。

质量标准专题会


药效学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