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国际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世界中联秘书处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24 阅读量:1451 来源:信息中心
       ​2023年8月24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处举办“国际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联合国秘书长非洲大湖地区问题特使夏煌及夫人刘红,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前科技参赞鲁荣凯,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塞纳)法方负责人吴宛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旗帜杂志《信使》责任编辑陈晓蓉,《世界中医药》杂志(法国版)主编、世界中联中药调剂专委会会长翟华强,《世界中医药》杂志(法国版)执行主编冯世醒等出席。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向应邀出席座谈会的夏煌特使和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世界中联的工作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夏煌特使对世界中联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系统分析说明了当前面临的挑战,鼓励大家要有忧患意识,有勇气、有担当,制定好短、中、长期战略规划,在执行中不断完善。他还就中医药在法国及非洲合作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前科技参赞鲁荣凯在讲话中指出,法国民众对草药有较高的认可度,同时认可使用针灸,中医药在法国有较好的发展空间。他同时表示,法国中医服务质量参差不齐,应当加强规范化培训,提高服务人员水平。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塞纳)法方负责人吴宛霖简要汇报了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塞纳)在法国开展科研合作、教育培训宣传以及出版法国版《世界中医药》杂志的有关情况,并表示明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将努力推动中医药文化宣传推广工作,并争取申办世界中医药大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旗帜杂志《信使》责任编辑陈晓蓉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宣传推广的有关工作,表示中医药文化宣传方面还需要大量细致的工作和更大的努力。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以及推动有关项目进行了广泛交流。
 
       座谈会由世界中联副秘书长陈立新主持。《世界中医药》杂志社社长魏金明、世界中联国际联络部主任王晶、服务贸易促进部高级项目主管姚清、信息中心主任助理刘佳龙等参加了座谈会。
 
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讲话
 
联合国秘书长非洲大湖地区问题特使夏煌讲话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前科技参赞鲁荣凯讲话
 
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塞纳)法方负责人吴宛霖讲话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旗帜杂志《信使》责任编辑陈晓蓉讲话
 
世界中联副秘书长陈立新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