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中药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2 阅读量:934 来源:学术部
       ​2023年12月9日至10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中药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在中国北京召开。大会由世界中联中药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品质评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长春市抗癌药物研究所协办。大会邀请了中国大陆、中国澳门、中国台湾、日本、英国近200位中医药专家学者参会,参会人员包括中药监管专家、企业精英,以及从事中药标准、研究、生产领域的专家学者。会议围绕助力“一带一路”,促进中药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创新发展和所取得的成果进行学术交流。大会开幕式由世界中联中药专业委员会会长林瑞超主持。
 

大会开幕式


林瑞超会长主持开幕式

       主题报告环节,报告专家深入解读了《中药注册管理专门规定》的政策和特点,同时对《中国药典》2025年版一部(中药)编制规划及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还分享了益固康对椎间盘受损之活性评估、中药多糖质量控制研究、中药民族药物质基础和作用机制研究、中药配方颗粒国际化发展、中药国际传播等方面的丰富成果。
 

大会主题报告

       大会设有青年学者论坛和研究生论坛,14位来自各大中医药院校及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和在校研究生围绕大会主题,展示了中药研究领域各自的研究成果。大会还首次设立了研究生论坛。
 

大会青年论坛
 

大会研究生论坛

       大会聚焦中药高质量发展中的政策、标准、产业发展及学术创新等领域,成果丰硕。此次年会的成功举办对助力“一带一路”健康中国和促进中药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