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业界动态

国家中医药局与柬埔寨卫生部签署合作协议,将派遣首支中国中医抗疫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2-01-26 阅读量:1894 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官网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走出去”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与柬埔寨洪森首相2021年11月15日视频会晤成果,2022年1月2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黄璐琦率中国中医抗疫医疗队先遣组访问了柬埔寨卫生部,与柬卫生大臣蒙文兴进行了工作会谈,签署了《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柬埔寨卫生部关于派遣中医抗疫医疗队赴柬埔寨工作的协议》。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全程出席上述活动。
 
 
        在会谈中,黄璐琦指出,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给予高度肯定,强调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希望与柬埔寨分享中医药抗疫经验,助力打造中柬命运共同体、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蒙文兴表示,中国政府向柬派遣抗疫专家组,援助包括新冠疫苗在内的大量抗疫物资,充分体现了中柬两国患难与共的铁杆情谊。柬民众经常使用中医药治疗常见病,并使用中药和快速检测结合的方式,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效果显著,发病率下降迅速。希望中国继续分享中医药经验,提高柬传统医学水平和实力,提升民众健康水平。
 
         根据协议,中方将派遣首支中国中医抗疫医疗队赴柬埔寨,在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为推动医疗队迅速派出,此次先遣组访问了柬卫生部、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俄罗斯医院、传统医药研究中心等机构,并研究起草了《赴柬埔寨中医抗疫医疗队外派方案》,确定了医疗队定位与作用、工作模式、工作内容和具体工作事项。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主要负责同志和中国中医科学院相关同志等参加签约仪式。
 
内容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