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业界动态

天津:优化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2-08-02 阅读量:1510 来源:天津日报
内容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徐丽
 
       日前,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天津市中医药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从报告中了解到,天津市优化中医药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
  
       按照“强龙头、壮枢纽、固网底”的发展思路,完善中医药服务网络,形成了以中医医疗中心为引领,以区中医医院、综合医院中医科为骨干,以基层国医堂为网底,以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为补充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目前,天津市有中医类别执业(助理)医师1.05万人,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58所(其中公立医院21所),中医医院编制床位数1.01万张。深入推进便民惠民举措,开展“名师讲中医”、中医师义诊服务,受益人数达4.68万余人次。充分发挥中医药在传染病防治、公共卫生应急处置中的独特作用。在今年天津市抗击奥密克戎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参与治疗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