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业界动态

发挥中医药(蒙医药)在疫情防治中的独特优势!呼和浩特一方舱医院休舱

发布时间:2022-11-23 阅读量: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1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国际蒙医医院获悉,由该医院托管的呼和浩特水岸小镇3号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近几日,呼和浩特市检出阳性感染者数下降明显,且目前出舱人数多于进舱人数。11月20日,水岸小镇3号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11月初,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收到接管任务时,水岸小镇3号方舱还不是“医院”,240余名医护人员分工协作、连夜开工,争分夺秒开展改造方舱内部设施、配置医疗系统、协调筹备物资、开展岗前培训、调配分配人力等各项收治准备工作。
       11月4日,配备1003张床位的3号方舱医院正式开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记者了解到,该方舱医院收治的病人中,年龄最小的3岁,最大的77岁。多数患者入舱时伴有持续性咳嗽、身体疼痛、头痛、喉咙痛等症状,部分患者有发热情况。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专家组结合患者临床症状,经充分讨论,为入舱患者准备了6种蒙药制剂,医院国家蒙药制剂中心加班加点生产,保障了水岸小镇1号、2号、3号方舱及东客站方舱医院的蒙药供给。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院长陈沙娜介绍:“蒙医药在救治过程中对遏制病毒复制、炎症反应、最大限度减少器官损伤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自2020年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先后组织专家制定了5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蒙医预防与诊疗方案》,并多次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摸索出一套具有蒙医药特色优势的临床经验。
        内蒙古卫生健康委中医药(蒙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郝小金表示,此次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托管承担呼和浩特市水岸小镇3号方舱医院的医疗救治工作,发挥中医药(蒙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对推进内蒙古中医药(蒙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