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业界动态

多项中医药成果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2-11-28 阅读量:112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近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对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其中,多项中医药成果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
       由安徽中医药大学完成的《有“毒”中药调控细胞程序性死亡抑制肿瘤的基础研究》《胃俞募配穴针刺调节胃运动的中枢整合机制》研究分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由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等单位完成的《安徽省中药质量标准体系的构建和应用》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由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科技学院等单位完成的《安徽药用菊花产业化技术体系构建与应用》,由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完成的《帕金森病中医诊治策略创新及其应用》,由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完成的《胃癌围手术期中医药应用》等多项成果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