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业界动态

甘肃定西与东盟加强中医药产业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29 阅读量:83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3月21日,2023年甘肃(定西)中医药产业国际招商洽谈会在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召开。活动现场,甘肃省贸促会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定西市7个中医药产业项目成功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1.99亿元。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商务厅、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定西市政府和甘肃省贸促会共同主办,采取“线上线下”和“以会带展”方式,在陇西县设主会场,在中国澳门、新西兰设立分会场。主要包括产业推介、合作签约、实地考察、对接交流和经贸洽谈等内容,邀请13个国家的使领馆及商协会代表、16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企业家代表、11个省市贸促机构代表以及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192家中医药企业参会。
       传统医药是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合作的重要内容,甘肃丰富的中医药资源正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以当归、党参为代表的甘肃道地药材、一批甘肃中成药出口到世界35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深受亚洲市场的欢迎。定西市是中国道地中药材主产区,中药材种植面积、总产量均居全国地级市第一。2022年,定西全市中医药全产业链产值达425亿元,中医药全产业链产值已占地区生产总值的8.3%,农民从中医药产业中获得收入已占到人均纯收入的20.5%。定西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始终把中医药产业作为全市的“核心招牌”和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对这次洽谈会上签约的项目,给予更加优惠、更加便利、更加高效的政策支持和保障,以真金白银、真情实意“筑巢引凤”。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