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国际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国际信息

加拿大安省政府拟将提供中医执业华文考试

发布时间:2022-03-23 阅读量:296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安省中医和针灸师将继续成为26个受监管的专业医疗行业。省政府要求中医管理局提供中文的执业和注册考试,令语言不再成为妨碍执业的障碍。不过对于把中医剔除出专业医疗,反对党认为是对公众安全不负责任。
 
  卫生厅长叶丽雅(Christine Elliott)的发言人,7日晨间在自由党举行记者会期间,突然发出电邮声明表示:“自由党实施的破碎系统阻止讲广东话或中文普通话人士在安省从事中医和针灸。此举不利于新移民,政府需要作出修补。执业中医对很多省民极为重要,因此政府有意消除语言障碍和修补自由党所部署的不公平制度。为了这个目的,省卫生厅与安省中医师及针灸师管理局(CTCMPAO)合作,立刻开始采取行动,提供中文的执业注册考试。与此同时,停止《第88号法案》的附件5。”
 
  叶丽雅其后于中午出席贝尔维尔市(Bellville)一个家居护理的记者会时也表示,省府已取消把中医纳入监管护工(PSW)的新监管机构。又指语文障碍令不少业者未能注册,卫生厅正与中医管理局合作,容许中文考试。
 
  士嘉堡-爱静阁省议员白必勤(Aris Babikian)表示,中医药和针灸在人类医疗保健历史及发展中,发挥了重要而关键的作用,在过去一直处于各种医疗实践、程序和医疗保健发展的前线。
 
  白必勤说,深知中医药和针灸在华人社区和广大社会中的重要性。他和他的家人都是针灸疗法的受益者,他还赞扬针灸疗法对他们的健康和生活质量的积极贡献。
 
  他感谢省长福特和保守党议会领袖卡兰德拉(Paul Calandra)广泛聆听,采纳了华人社区的意见,并解决问题。
 
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