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菲律宾马尼拉闭幕

发布时间:2023-11-15 阅读量:1677 来源:wfcms
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菲律宾马尼拉闭幕
第二十一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定于2024年在法国巴黎举办

       11月15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菲律宾马尼拉闭幕。新当选的世界中联副主席、菲律宾中医暨针灸学会会长郑启明先生在闭幕式上致辞,新当选的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昱先生作大会总结并宣布大会闭幕。
 

郑启明先生致辞

    李昱秘书长代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向参加本次大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及为此次大会付出努力的菲律宾中医暨针灸学会及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李昱秘书长说,本届大会得到了中国和菲律宾政府及世界卫生组织的大力支持,以及世界中联广大团体会员、分支机构的积极响应。菲律宾总统费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先生专门为大会发来视频致辞。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先生,世界卫生组织传统、补充和整合医学处负责人金承哲先生,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办公室综合司传统医学官员杰拉丁·赫里女士,菲律宾卫生部部长贺博萨先生,菲律宾众议院卫生委员会主席、众议员西里亚克·加托先生,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周景玉先生分别线下或视频致辞,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及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

       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大会,更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今年世界中联成立二十周年,世界中联将以此为始,继续与全球中医药工作者一起,携手促进中医药高质量国际传播与发展,推动中医药更好地为各国人民服务,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李昱秘书长作大会总结
 
       为表彰在筹办世界中医药大会中付出心血和努力的菲律宾相关单位和个人,菲律宾中医暨针灸学会向相关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贡献及组织奖。
 





菲律宾中医暨针灸学会贡献及组织奖颁奖仪式
 
       会上还举行了国际中医药专业水平考试与高级职称评审优秀工作团队表彰仪式,国际中医药专业高级技术职称评审证书颁发仪式,《世界中医药》杂志优秀海外文版及优秀个人表彰仪式,《世界中医药》杂志中英文刊高被引论文、高下载论文、高PCSI论文表彰仪式。
 

国际中医药专业水平考试与高级职称评审优秀工作团队表彰仪式
 

国际中医药专业高级技术职称评审证书颁发仪式
 

《世界中医药》杂志优秀海外文版表彰仪式


《世界中医药》杂志优秀海外文版优秀个人表彰仪式
 

《世界中医药》杂志中文刊高被引论文、高下载论文、高PCSI论文表彰仪式


《世界中医药杂志》英文刊高被引论文、高下载论文、高PCSI论文表彰仪式

      第二十一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定于2024年在法国巴黎举办。各项仪式结束后,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昱先生、菲律宾中医暨针灸学会会长郑启明先生、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塞纳)副主任程小林先生上台进行了世界中医药大会会旗交接。
 

世界中医药大会会旗交接仪式


世界中联副秘书长潘平先生、菲律宾中医暨针灸学会副秘书长庄琳琳女士共同主持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