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简介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界中联)成立于2003年9月25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管、总部设在中国北京的国际性学术组织。截止2024年1月,我会已拥有74个国家和地区的286家团体会员,193个分支机构。
 
      世界中联的宗旨是增进世界各国(地区)中医药团体、机构之间,中医药学与世界各种医药学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学术交流、信息交流、成果交流,提高中医药业务水平,继承和发展中医药学,促进中医药国际传播与发展,促进中医药进入各国医疗卫生保健体系,为人类的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世界中联的主要业务范围是:
      1、开展各类学术活动,促进世界各国和地区中医药团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中医药学术水平,构建中医药国际交流平台,促进中医药、保健品和医疗器械的产品交流;
      2、制定与中医药有关的国际组织标准,推动中医药在世界各国健康有序发展;
      3、组织开展各类、各级中医药从业人员的资格(水平)考试,提高中医药从业人员的素质;
      4、组织开展各类、各级中医药医疗、技能、保健培训,提高中医药医疗、保健人员的业务能力;
      5、提供人才交流服务、保障中医药团体的人才需求,促进中医药团体的发展;
      6、建立门户网站,开展信息交流,提供咨询服务、远程会诊、远程培训和网上办公;
      7、出版发行学术刊物,宣传中医药特色和优势;
      8、开展伦理认证工作,促进中医药发展;
      9、开展中医药服务贸易工作,多领域、多角度促进中医药服务贸易的交流合作与合作共赢。
 
      世界中联致力于推动中医药学的国际交流、传播和发展,团结世界各国中医药界同仁,积极努力把世界中联建设成为联系各国和地区中医药团体和从业者的纽带,推动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并逐步成为中医药战略化研究基地,中医药国际标准研究与推广基地,中医药学术、信息、人才、产品交流的基地。
 
      世界中联是世界卫生组织NGO成员,国际标准化组织A级联络单位,还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咨询机构。2021年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
 
      竭诚欢迎有志于弘扬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加盟世界中联,共创世界中医药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