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第十四届国际消化病学术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29 阅读量:899 来源:学术部
       2023年11月24-26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消化病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第十四届国际消化病学术大会”在线上召开。10余位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岐黄学者和30余位医院院长、副院长及线上80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开幕式。世界中联消化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鲁卿主持开幕式。
 
       世界中联消化病专业委员会会长、岐黄学者张声生致辞时说,专委会要促进学术交流,培养优秀人才;提高临床疗效,共享最新成果;加强科研协作,促进学科发展;制定国际标准,贡献中国方案,体现本会“包容、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中医人的力量。 
 

张声生会长致辞

       本次会议分为八个学术板块,40余位中、西医消化病名家进行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论坛”“岐黄学者论坛”以临床为导向,传承创新,共话消化疾病重点难点,助力脾胃病学科的高质量发展。“胃食管疾病论坛”“肠道肝脏疾病论坛”“突破瓶颈,专家面对面”从临床热点问题出发,聚焦消化精准前沿,分享最新指南及诊疗思路,群英争鸣,着力于临床疗效提升。“经方治疗脾胃病论坛”专家学者们分享了丰富的经方临床应用经验和独到的研究成果,深度挖掘经方的理论内涵和实际应用,为中医脾胃病诊疗注入新的思维和活力。“中医有奇效疑难病例讨论”以真实疑难病例诊疗过程作为载体,展示中医治疗脾胃疑难杂病的神奇疗效和诊疗思路。
 

国医大师李佃贵做学术报告

       为了助力青年人才成长,促进中医药国际化推广,本次会议设立了“青年论坛英文组和中文组”比赛,在前期报名的49位青年学者中,经过专家投票选出正式参赛的18名选手,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过硬的实力,经过激烈角逐,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英文组和中文组的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