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肿瘤外治法专委会第十届国际学术年会和换届选举大会暨首届国际中医肿瘤标准化诊疗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8 阅读量:1039 来源:wfcms
       2023年11月25-27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指导,世界中联肿瘤外治法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世界中联肿瘤外治法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国际学术年会和换届选举大会暨首届国际中医肿瘤标准化诊疗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世界中联肿瘤外治法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正值十周年之际,此次大会意义深远。大会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朱庆文教授主持。大会以“十年逐梦创辉煌,扬帆奋楫再远航”为主题,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医学盛宴。会议吸引了来自海内外近200位中西医肿瘤专家学者,线上观看超200万人次。

大会全体合影
 
       开幕式伊始,世界中联学术部主任焦云洞宣读了《关于同意世界中联肿瘤外治法专业委会理事会换届批复》及换届名单。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肿瘤血液科主任医师李忠任当选会长,26人当选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朱庆文教授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
       世界中联副秘书长陈立新代表世界中联致辞,他介绍了世界中联在推动中药国际传播与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过去十年世界中联肿瘤外治法专委会在挖掘和推广中药肿瘤外治技术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肿瘤外治法专委会站在新起点,抓住新机遇,继续以国际平台为纽带,充分发挥海内外专家的力量,深耕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标准化建设,为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护佑全球人类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立新副秘书长致辞
       李忠会长致辞中回顾了专委会十年来在中医肿瘤外治领域所做的工作,以及在推动中医药肿瘤防治研究及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第二届理事会成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全面提升全球中医药防癌抗癌的学术水平,建立健全规范化、标准化中医肿瘤诊疗模式是我们当下要做的重中之重。希望新任理事会成员能够继续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推动中医肿瘤诊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中医药抗癌临床研究作出更大贡献。

李忠会长致辞
       专委会特设“十周年纪念仪式”颁奖和优秀论文颁奖环节。同时,为树立标准化中医肿瘤诊疗规范,推动中医肿瘤防治的研究和发展,大会宣布了世界中联国际标准部同意成立“世界中联肿瘤外治法专业委员会专业技术标准审定委员会”的批复,未来将吸纳更多海内外专家、机构,积极开展标准制修订和推广实施工作,为中医肿瘤诊疗模式规范化、标准化的制定提供坚实的后盾。
       大会学术主题交流环节, 19位专家、青年学者分别围绕《癌前病变的中医治疗经验》《结直肠癌围术期营养康复》《中医药在恶性肿瘤靶向、免疫治疗不良反应中的应用》等19个主题展开演讲,每个主题聚焦肿瘤防治难题,探究肿瘤诊疗前沿,展现了各位专家对中医药宝贵经验的传承研究和对提高中医肿瘤临床疗效的创新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