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业界动态

童安荣委员:延伸宁夏中医药养老服务范围

发布时间:2024-03-06 阅读量:32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能够就近享受到高水平的中医药诊疗服务,是众多患者的诉求。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副院长童安荣在门诊和查房时,经常看到很多老人独自就医、住院。在日常调研中,童安荣还了解到,宁夏部分医养机构存在开展中医药特色医养融合程度不高,社会力量参与度不够,传统居家养老观念偏重,对中医药养老服务认知度不高,对中医药特色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和养生理念宣传力度不够,老年人的养老基本信息和医疗健康信息在养老服务、卫生保健、公共卫生和社区服务等领域有效对接不够等问题。
       为此,童安荣建议,加强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的资源共享,通过增加中医养生运动服务,开展中医药膳食服务、中医药健康体检服务、中医心理养生服务等,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医养结合、老年人疾病预防和治疗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助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对于宁夏中医药特色医养结合养老机构普遍存在的专业人才不足等问题,童安荣建议,医养机构需加强在职人员和专业人员技能培训,完善薪酬制度、激励机制,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进一步延伸医养服务范围,打造特色中医药养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