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全国名中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全国名中医

张奇文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量:13742 来源:WFCMS
       张奇文,1935年出生,山东寿光人,中共党员。历任潍坊市中医院院长、潍坊市卫生局局长、山东中医学院(今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主任、山东省中医药研究所所长、山东中医学院(今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山东省卫生厅副厅长等职。他是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学会创始人之一。
       长期从事中医内科、儿科、妇科的临床治疗与研究工作,从1958年起相继写出《中医学上的肾与肾虚证》、《房劳伤》、《论暑必兼湿》、《中药治疗肺结核咯血》、《试论内因七情》、《调补冲任》、《麻疹透表法则探讨及重症肺炎的辨证施治》、《流行性乙型脑炎的辨证论治》、《小儿腹泻辨证施治治疗100例的临床分析》、《小儿变蒸刍议》、《祖国医学对小儿保健的认识》等七十余篇学术论文,分别发表在国内外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