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内科专业委员会第三届换届大会暨第九届国际中医内科学术论坛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阅读量:3358 来源:WFCMS
       2022年6月26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内科专业委员会第三届换届大会暨第九届国际中医内科学术论坛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世界中联内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承办。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内科专委会第二届会长孙塑伦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姜良铎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180名理事线上出席会议。开幕式由第三届世界中联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雁教授主持。
 
       桑滨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世界中联内科专委会在促进中医药国际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专委会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坚持传承创新,注重人才培养,为中医内科发展做贡献,为中医药发展贡献力量。
 
       第九届国际中医内科学术论坛紧密围绕“传承 创新 交叉 融合”的会议主题,设置5个线上分会场。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就中医名家经验传承、中医药抗疫方案与研究、中医内科疑难疾病与优势病种诊治思路、中医特色病种诊疗实践、中医经典理论在内科疾病治疗中的应用等专题进行交流,有38名专家学者作大会发言。
 
       世界中联学术部主任焦云洞宣读了换届批复及选举结果,姜良铎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高颖、河南中医药大学李建生、广州中医药大学冼绍祥教授等19位专家学者当选为副会长。
 
     内科专委会作为世界中联的重要分支机构,自2012年成立以来努力打造高水平的内科学术交流平台,构架中医内科研究者和临床医师的桥梁,使内科专委会国际学术影响日益扩大,发挥了中医药对维护人类健康的作用。
桑滨生致辞
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