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中医药临床研究能力与GCP水平网络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8 阅读量:2975 来源:WFCMS
       2022年6月18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临床科研统计学专业委员会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联合主办的中医药临床研究能力与GCP水平网络培训班举办。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助力医生、笃行致远”,吸引了来自临床、科研和教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会议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科技处处长李小黎主持。
网络培训会议室
 
       世界中联学术部主任焦云洞在线讲话指出,临床科研统计学专委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北京、上海和杭州等地区举办了10多次学术年会、论坛和培训,在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拓展服务能力和激发服务活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焦主任希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临床科研统计学专委会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不断创新办会模式,举办学术活动,开展标准研制,加强人才培养,深化科学研究。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王成祥在致辞中介绍了医院近年在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科研项目申报、中药新药临床研究、中药保护品种临床研究和中药上市后再评价工作等方面的成绩。他指出,本次培训班邀请的授课专家多为从事临床科研及相关领域的临床、科研和方法学等领域的学者,学术造诣深厚,将有助于帮助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临床研究和GCP工作更上一层楼。
 
       世界中联临床科研统计学专委会会长孙瑞华在开幕式对总会和联合主办单位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自2021年5月换届以来,虽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是在联合主办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和授课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培训班也顺利召开。孙瑞华会长表示,在理事会的带领下,将致力于把临床科研统计学专委会建立成一个影响范围更广、专业程度更高、服务能力更强的专业委员会,为中医药临床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临床科研统计学专委会名誉会长、军事科学院研究生院胡良平研究员,临床科研统计学专委会副会长、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单广良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做了学术报告。
 
       本次培训旨在推动统计方法在中医药临床科研中的合理应用,助力临床医生申报中医药科研项目,促进医疗机构的GCP工作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