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满医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6 阅读量:2683 来源:学术部
       世界中联满医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年会于8月27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长春召开。会议由世界中联满医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春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办。会议以“规范·标准·交流·培训”为主题,中医药、满医药界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世界中联满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健及满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淑云分别主持会议。

       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在致辞中表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作为全球最大的中医药国际学术组织,覆盖全球约30多万会员,在促进中医药国际传播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满医专业委员会成立5年来,广泛开展海内外满医药学术研究与交流活动, 促进满医药科研成果与满医药知识的普及、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在多个方面推进了满医药事业的发展。
 
桑滨生秘书长致辞
 
       满医专业委员会会长宋柏林作了题为《开展标准规范研究,推动满族医药传承发展》工作报告,介绍了满医专业委员会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成果,强调了开展满医药标准规范研究的重要性,提出下一步满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规划。

       世界中联国际标准部主任王丽丽作了题为《世中联国际标准工作进展与思考》的报告,介绍世界中联开展国际标准工作取得的成果,阐述世界中联组织开展国际标准规范相关要求和细则,介绍了国际标准规范研究基础知识。

       首都名中医付国兵作了题为《中医医疗技术的分级管理》的专题报告;香港新中医学院院长侯平作了题为《新冠肺炎疫症中医防治的思考》的报告;匈牙利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夏林军作了题为《从新冠病毒感染及其长期症状的针刺介入谈五腧穴的重要作用》的报告,以及多位专家学者分享了学术报告。

       最后,宋柏林会长作大会总结报告。他指出,本次会议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交流了满医药研究成果,学习了世中联了制定标准和规范有关要求和规定,为进一步开展满医药标准规范研究打下了基础。
 
宋柏林会长作大会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