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专委会换届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8 阅读量:3399 来源:学术部
       世界中联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专委会换届大会于2022年于9月23日在线上召开,此次会议由世界中联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专委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以及世界中联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理事会成员共计88人出席换届会议。
 
       桑滨生副主席兼秘书长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徐巍教授再次当选表示祝贺。他指出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搭建中西医专家交流平台,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进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的发展,扩大了中医药的影响力。
 
       徐巍会长表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既有中医大咖,也有西医翘楚,相信在各理事会成员共同努力下,能吸引更多同道,抓住中医药国际发展机遇,更好的发挥中医药在优势病种中的作用,惠及于百姓,并表示在专委会这个平台上以中医药文化为载体大家交流互进,凝聚学术共识,达成规范标准,加强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对坚持中西医并重、促进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尚东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吴喜利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董竞成教授、香港大学沈剑刚教授、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裘云庆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平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薛明新教授、澳门大学赵永华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夏庆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范恒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李晶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杜智敏教授、湘雅医院唐涛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杰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郭洪波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韩莉教授等副会长分别讲话,表示积极参与专委会的各项工作,更好地促进中医药国际传播。
 
       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桐森作大会总结,表示要深入贯彻总会要求,在交流中建立友好关系,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大力发展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发挥中医药优势,扩大中医药的国际影响力。
 
       本次专委会换届大会圆满落幕,专委会将按照总会的战略布局和具体要求,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加强进一步合作,共同推动中西医结合诊疗理念和优势的发展,探索现代医学与传统医疗相结合的共同发展模式,进一步促进综合医院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工作的发展,为加快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做出自己的努力。
 
桑滨生副主席兼秘书长致辞
 
徐巍会长讲话
 
副会长发言
 
参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