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年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9 阅读量:1428 来源:学术部
       9月8日-10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年会在长春召开。本次大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春中医药大学承办。来自世界各地的近200位中医小儿推拿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大会开幕式由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喜臣主持。
 
会议现场
 
       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会长王立新在讲话中指出,小儿推拿学科薪火传承,思源致远,未来可期,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是发展小儿推拿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是相关从业人员的桥梁和纽带。相信在小儿推拿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专委会一定会做强做优小儿推拿健康产业平台,促进小儿推拿事业进一步发展。
 
       本次会议以“引领创新 聚焦前沿 促进儿推新发展”为主线,围绕中医小儿推拿学科学术思想的传承、创新与发展,小儿推拿技术操作规范、小儿推拿循证医学研究、小儿推拿临床手法安全与警戒等内容进行了充分地研讨和交流。
 
       学术交流环节,20余位专家学者开展了学术讲座。王立新教授作了《小儿推拿手法之思考》讲座;陈红教授作了《小儿推拿治疗表证的手法配伍》讲座;吴大嵘教授作了《小儿推拿理论思路与实践探索》讲座;陆萍教授作了《小儿推拿古代文献分享》讲座;栾志勇教授作了《中医论述儿童肥胖与体质的关系》讲座;黄甡教授作了《小儿抽动症中医综合治疗》讲座;于长禾博士作了《〈医疗机构小儿推拿技术规范〉解读》讲座。
 
专家作学术报告
 
       本次大会收录论文30余篇, 内容囊括了目前中医小儿推拿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新理论,现代小儿推拿流派研究与思考总结,小儿推拿治疗肺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神志类等疾病的临床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