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中东欧中联举行纪念世界中医药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23 阅读量:1234 来源:wfcms
       2023年10月8日,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东欧中联”)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世界中医药日暨匈牙利中医立法八周年纪念活动座谈会(线上线下),会议主题为“中医的世界,世界的中医,共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
 
       参加座谈会的有: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监事会副主席、塞梅尔维斯大学教授、中东欧中联主席于福年,世界传统医药论坛副主席、中东欧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夏林军,中东欧中联副主席兼学术部长邵百军,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张一千,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主任助理李月,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海外华人华侨中医药培训基地主任郝天智,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黄在委,宁波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教授黄大网,宁波商务局中东欧处处长余海东、浙江省国际交流实业公司总监罗巍等。中国驻匈牙利使馆前文化参赞刘文卿应邀出席了座谈会。
   
       于福年主席在发言中说,今天我们大家欢聚一堂,纪念世界中医药日和匈牙利中医立法8周年,非常重要和有意义。中医药作为中国传统医学的瑰宝,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广泛的认可和影响力。中东欧中联愿意与各方建立合作关系,利用中东欧中联在中东欧国家和地区的平台和资源,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作为,积极传播中医药文化,不断发展壮大中医药海外队伍,推广中医药产品及技术、培养国际化中医药人才,开展中医药学术交流,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服务全世界。         
 
       夏林军副主席在发言中回顾了中医在匈牙利发展的历史和中医立法的过程。邵百君副主席从专业角度谈了他对中医非药物疗法和中医继续教育在匈牙利和中东欧地区发展的前景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张一千副台长表示,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肩负着传承文化、沟通世界的使命,其中包括宣传和推广中医药走出去的光荣使命。我们愿意与各方合作,共同努力,推动中医药事业迈向世界舞台。
座谈会气氛热烈,线上线下嘉宾纷纷从专业、文化、中医继续教育、培养年轻人才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角度,提出了很多富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