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计算中医药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7 阅读量:1304 来源:wfcms
       2023年10月21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计算中医药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东莞市优易中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会议以“医工融合协同创新,数智中医引领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海内外20多位专家、教授作报告,现场100多位学者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分享信息,共谋中医药创新发展大计。
       开幕式上,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务、副校长潘华峰在致辞中表示,大数据正在深刻影响各种商业变革,包括农业领域、金融领域、娱乐领域以及医疗领域,专委会的设立填补了我国计算中医药学的空白。
 
  
潘华峰副校长致辞
 
      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铮勇在致辞中表示,东莞市历来支持中医药的发展,目前中医药在东莞正是蓝海市场,必将对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东莞市科学技术局也将积极推动中医药学在数智化领域的创新和发展。
 
肖铮勇副局长致辞
 
        广州中医药大学东莞医院党委书记叶国华在致辞中说,东莞市中医院非常重视并积极推动中医药的现代发展,致力于将最新的科技手段引入医院管理和临床诊疗当中,以提高中医药的服务质量。本次会议的召开将为我们提供宝贵学术交流机会,为医院乃至东莞中医院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行性路径方案。
 
叶国华书记致辞
 
        主题报告环节,张荣华、彭军等数十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专家作学术报告
 
中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
 
       此次会议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计算中医药学专业委员会、广州中医药大学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东莞医院(东莞市中医院)、优本健康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