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中医药文献与流派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年会在江苏江阴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1 阅读量:767 来源:学术部
       2023年12月16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中医药文献与流派研究专业委员会、江苏省中医药学会基础理论与文献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省中医流派研究院、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院、江阴市中医药学会、江阴市中医院承办的世界中联中医药文献与流派研究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大会暨江苏省中医药学会基础理论与文献研究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江苏省江阴市召开。此次年会线下参会200余人,线上超过2000人次同步观看会议直播。

       本次会议以“文献溯源·流派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汇聚了世界各国和地区从事中医流派与中医文献研究相关领域的专家、青年学者、学生代表及中医药爱好者,共同探讨医史文献与中医流派,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
 

大会合影

       江阴市副市长杭成、世界中联中医药文献与流派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陈仁寿、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赵霞、世界中联学术部主任焦云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医大师夏桂成、全国名中医黄煌教授也发来视频表示祝贺。
 

杭成副市长致辞


陈仁寿会长致辞


赵霞副校长致辞


江阴市中医院党委书记严峥主持开幕式

       主题报告环节,南京中医药大学王旭东教授以《医派之源流》为题做了学术报告,生动介绍了中医流派的历史渊源;加拿大麦科文大学王九林教授围绕西方草药学展开汇报,对比中西方药物学异同;河南中医药大学蔡永敏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医药文献的相关标准及其应用;常州市中医医院申春悌教授以孟河医派为例,讨论了中医流派应该如何做好传承工作;南京中医药大学陈仁寿研究员从传承创新视野出发,阐述了江苏中医流派研究的规划与目标。

       会议设置了“流派与传承”“医史与文献”“基础与临床”3个分会场,共有39位专家作学术报告,共同交流与分享中医药文献、流派、名老中医经验等研究成果。会上还举行了“澄江论坛”和《澄江医学丛书》发布仪式。
 

专家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