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国际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国际信息

马来西亚中医药历史文化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29 阅读量:346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内容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6月22日,由马来西亚中医总会设立的马来西亚中医药历史文化馆开幕。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和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林万锋出席开幕仪式。
 
       据介绍,该馆在吉隆坡中华中医院二楼设立永久性展览馆。历史文化馆以展出文献、图片、文物、中医药文化藏品等方式,讲述马来西亚中医药故事,展现马来西亚中医药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该馆未来将充分发挥教育、交流、研究、服务等多项功能,举办形式多样的展览、科普教育,成为展现中医药底蕴、培育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精神的重要窗口。
 
       欧阳玉靖出席开幕式时表示,中医药历史文化馆的开幕,有助于加深马来西亚社会各界对中医药及其在马来西亚发展历程的了解,激励中医药从业者为传承中华文明、促进人类健康、和谐、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的发展,把中医药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提出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希望马来西亚中医药界积极参与到两国政府搭建的合作平台和机制中。
 
       林万锋分享了马来西亚政府推广传统及辅助医疗产业的最新政策并表示,马来西亚《国家投资愿景》已将制药业列为具有投资潜能的领域,希望马来西亚中医药团体和传统草药业界人士把握住这个战略机遇,利用好政府奖励配套和优惠政策,把更多本地中医药产品打入国际市场,打响本地中医药国际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