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国际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国际信息

塞尔维亚中国中医药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长就职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3 阅读量:6459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2022年12月10日,塞尔维亚中国中医药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长就职典礼在首都贝尔格莱德隆重举行。塞尔维亚中国中医诊疗中心薄秀花主任荣任塞尔维亚中国中医药协会首届会长。塞尔维亚议会议员、省市市长、协会领导及成员、在塞各协会会长、中国文化中心、孔子学院、中资企业领导及学生代表、塞嘉宾代表一百多人出席了此次庆典,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塞尔维亚中国中医药协会首届会长薄秀花发言
 
       主持人耿天擎、耶莱娜宣读了协会成员名单。留比察·康斯坦丁诺维奇(LJUBICA. KONSTANTINOVIC)任荣誉会长,佐里察·布尔达尔斯基(ZORICA.BRDARESKI)任常务副会长,碧莲娜·斯坦诺耶维奇(BILJENA. STANOJEVIC)、留比沙·波波维奇(LJUBISA .POPOVIC)、德甘·乔尔捷维奇(DRAGO. DJORDJEVIC)任副会长。
塞尔维亚中国中医药协会主要成员
       会上,塞尔维亚议会议员戴安.高斯帝奇发表了讲话,首先对塞尔维亚中国中医药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协会对深化中塞两国中医药文化交流与合作将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薄秀花会长在就职演讲中回忆了在塞22年的从医经历,及与塞尔维亚建立的深厚情感,阐述了协会的宗旨与任务,并对协会未来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发起了群策群力促进协会健康发展的倡议。荣誉会长留比察·康斯坦丁诺维奇谈了对中国传统医学的认识,肯定了成立塞尔维亚中国中医药协会的积极意义,表示将全力支持协会工作,促进中医药文化和中医药诊疗技术在塞尔维亚乃至整个欧洲的传播。协会常务副会长佐里察.布尔达尔斯基,是塞尔维亚国防大学军事医学院博士、教授,她在会上详细讲述了针灸治疗在塞尔维亚的发展史和临床科研成果,阐述了本协会对针灸发展具有的推动作用,必将吸纳更多同仁加入到协会中来,使协会成员掌握更多的中医及针灸技能,惠及广大的塞尔维亚及巴尔干地区民众。会后,来自于塞尔维亚医学界的教授专家踊跃报名,当场吸纳了34名新会员。
       塞尔维亚中国中医药协会是为推动中医药国际事业发展而搭建的行业交流平台。协会得到了塞尔维亚政府批文,是一个具有合法性的民间组织。协会任职的主要成员是由塞尔维亚卫生部国家评审团的专家教授组成。
       协会筹备期间,收到了来自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华侨委员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联络部、山东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中国致公党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山东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北京中医药学会、山东中医药大学、日照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德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莒县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莒县归国华侨联合会,以及在塞各协会等发来的50多件贺信贺电。会上播放了来自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孙传尚主任、山东中医药大学原校长王新陆教授发来的两个祝贺视频,大家都对成立塞尔维亚中国中医药协会和薄秀花女士当选为会长表达了祝贺,对本协会的职能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会人员边吃边看视频讲座
       在随后举行的庆典午宴上,大会还精心安排了两个中医视频讲座。由英国中医师学会顾问及学术委员会副主席殷鸿春主任主讲《现代舌诊》;由英国中医师学会学术部部长孙云教授主讲《高血压的中医治疗》。大家边吃边看视频讲座。中塞两国友人欢聚一堂,叙国情、话中医、谈协会、谋发展。大家频频举杯,相互祝福,场面热闹、友好,气氛温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