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夏枯草片临床综合评价专家咨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5 阅读量:3748 来源:循证中心
       2023年02月10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简称“世界中联”)主办的夏枯草片临床综合评价专家咨询会召开。本次会议围绕《夏枯草片临床综合评价报告》开展讨论,为更好地服务国家药物政策决策和满足患者用药需求进行专家咨询。
 
       世界中联副秘书长陈立新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倪青担任技术环节主持,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研究所副所长王忠、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世东、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妇科主任滕秀香、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药剂科主任医师王丽霞、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妇科副主任刘新敏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卫生政策与技术评估中心研究员陶立波参与会议讨论。临床循证研究指导中心副主任杜敏担任会场主持。
 

       申办方代表四川联成迅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阳向波、市场总监胡甜恬和研发总监杨婷等参加本次会议。申办方代表对企业情况进行介绍并报告了《“夏枯草片”临床综合评价报告》,从中医特色、安全性、有效性、经济性、创新性、适宜性和可及性七个维度进行了介绍。会议中,参与专家以决策需求和临床需求为导向进行了讨论,从临床、药学、循证医学和药品经济学等多角度出发,对该报告进行了客观、中立的综合评价,并对其未来研发提供了指导性的建议。会议最后由临床循证研究指导中心王亚锋主任进行了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充分发挥了世界中联的平台作用,是促进药品创新发展、推动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的有力支持,会议组织工作获得了各方好评。循证中心作为世界中联秘书处的业务部门,致力于筛选、评价中医药临床证据,并推进其国际传播;通过促进企业与临床专家的双向交流,为中医药证据的生产、发布提供基础,推进中医药产品成果转化。我们期望通过开展临床综合评价,通过企业与研究机构的有机结合,筛选有优秀证据支持的中医药技术和产品,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以及国际化路径的探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