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第十九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1 阅读量:3680 来源:学术部
       2月25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和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中国工程院三局局长高战军、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出席开幕式,张伯礼、刘德培、刘耀、张运、郝希山、陈志南、丁健、吴以岭、丛斌、于金明、贾伟平等近20位两院院士出席开幕式。会议在境内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会场,共有10万余名医学专家学者在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张伯礼院士在致辞中强调,络病理论是中医药传承创新的典范,包含了理论创新,临床实践创新,循证研究创新,及多学科交叉合作,都有力地推动了络病研究的发展和壮大。

       高战军局长在致辞中提到,络病学是传统中医药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以吴以岭院士为代表的国内外专家的共同努力下,理论创新在提升临床疗效、创新药物研发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力地推动了中医药体系建设和中医药的创新发展。为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作出了示范。

       开幕式最后,举行了“慢病(络病)防治中国行”项目第三期启动仪式,和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续约仪式。

       开幕式后进入络病理论创新转化高峰论坛,邀请了吴以岭、于金明、张运、贾伟平院士,在络病理论创新成果转化及在多个疾病领域防病治病价值等方面作主题报告。此外,会议设有动脉粥样硬化与冠心病论坛、脑血管病论坛、医药卫生发展论坛、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论坛、精神神经论坛等十余个分论坛,多位院士、医学专家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国际络病学大会是海内外专家学者交流、探讨中医络病学领域研究前沿进展和热点话题的学术盛会,是中医药创新转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此次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共享中医络病理论创新转化成果、共谋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共同探讨中医药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意义。
 
张伯礼院士致辞
 
高战军局长致辞
 
桑滨生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大会
 
“慢病(络病)防治中国行”项目第三期启动仪式
 
第十九届国际络病学大会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