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第八届国际亚健康学术大会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31 阅读量:2652 来源:学术部
       2023年8月18-20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八届国际亚健康学术大会暨世界中联亚健康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国医大师孙光荣,国医大师肖承悰,世界中联亚健康专业委员会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亚健康评估与干预研究所所长王天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局原局长、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首席专家孙涛,湖南医药学院院长何清湖,中国亚健康产业总部基地运营管理中心主任、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主任朱嵘,美国纽约中医学院院长陈业孟,北京中医药大学德国魁茨汀医院中方院长戴京璋等300余位领导及专家出席大会,线上40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开幕式由世界中联亚健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雯洁主持。

       会议围绕女性亚健康防治学术思想的传承、创新与发展,构建女性亚健康学科,梳理女性亚健康服务项目,研发女性亚健康检测设备,进一步规范女性亚健康检测与调理的服务市场,提升服务的专业水平,更好的服务于女性亚健康人群,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
 

会议现场


徐雯洁秘书长主持大会开幕式


王天芳会长致辞


何清湖院长致辞


国医大师肖承悰致辞


专委会海外副会长发来祝福视频


与会专家分别作学术报告

       国医大师孙光荣作了题为《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特色优势,有效提升女性亚健康群体生活质量》的报告;孙涛教授作了题为《践行全生命周期战略,发展亚健康服务体系》的报告;王天芳会长作了题为《发挥中医药优势,防治女性亚健康》的报告;陈业孟院长作了题为《针灸调理:亚健康概念在美国的实践》的报告;戴京璋院长作了题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德国魁茨汀医院暨中国-德国中医药中心(魁茨汀)项目建设情况简介》的报告。

       本次大会给众学者专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积极探讨了亚健康学术与产业的发展,更好的发挥中医药在女性亚健康防治中的特色优势,传承中医新学术流派在女性亚健康防治中的创新发展促进中医药临床疗效与亚健康在全球的发展与应用。

       会议由富智中和(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三和同舟会议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中医药大学亚健康评估与干预研究所、北京市中和亚健康科学研究院、富智中和集团、全国亚健康干预效果测评中心、中国亚健康产业总部基地运营管理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