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2 阅读量:1420 来源:学术部
       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呼和浩特市中医蒙医医院承办,《世界睡眠医学杂志》协办的2023年世界中联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于2023年9月8日到1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

       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伏瑞峰,世界中联睡眠医学专委会名誉会长高荣林、刘艳骄,会长孙书臣,内蒙古蒙医药学会副会长巴雅尔,内蒙古医科大学中医学院院长董秋梅,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院长杨广源,内蒙古自治区中蒙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斯琴巴特尔,呼和浩特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锦明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传承民族医药 发展睡眠医学”为主题,将睡眠医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各省市地区医疗机构的一线精英聚集一堂,围绕睡眠医学的发展和热点,深入挖掘中、蒙、西医在睡眠医学领域的优势和潜力,丰富和完善现代睡眠医学的理论和实践。从理论的高度、实践的深度、方法的维度,共同研讨睡眠医学这一个重大健康课题。会议中各位专家学者们思想碰撞、学术交流,共谋中国睡眠医学工作的未来与发展、机遇与挑战,探索睡眠医学发展的方向与途径,极大推动了睡眠医学诊治技术的快速、健康发展,为睡眠医学领域的临床应用和科研创新工作带来新机遇。

       会议闭幕式上,会长孙书臣宣布了2024年学术年会的举办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并将执行主席旗帜交接给下届学术年会执行主席——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东岩教授。

       会后专委会名誉会长刘艳骄、会长孙书臣等在呼和浩特市中蒙医院睡眠中心进行义诊。
 

伏瑞峰副主任致辞


孙书臣会长致辞


高荣林名誉会长出席会议


大会闭幕式——授旗仪式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