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副主席施道丁尔•安东教授获得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并来华领奖

发布时间:2024-02-05 阅读量:1027 来源:国际联络部
       2024年2月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强亲切会见获得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和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并同他们座谈交流。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

       同日,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务委员谌贻琴向获奖外国专家颁奖并讲话。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推荐的世界中联副主席、北京中医药大学德国魁茨汀医院德方院长施道丁尔•安东(Staudinger Anton)教授获得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并来华领奖。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专门为表彰对中国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来华工作外国专家设立的荣誉奖项,2023年度共有50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

       2月5日,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昱会见了施道丁尔教授及夫人,对其获得政府友谊奖表示祝贺。李昱秘书长高度赞赏他为推进中医药国际化发展作出的工作,希望施道丁尔教授和世界中联在未来开展更多合作。施道丁尔教授表示,作为世界中联副主席获奖备感荣幸,并对中国政府授予友谊奖表示感谢。他表示将继续发挥本人在德国及欧洲地区的影响力,为中医药惠及人类健康作出贡献。 

       1991年,施道丁尔教授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建立起拥有政府许可的德国第一家中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德国魁茨汀医院。迄今为止,该医院仍是德国乃至欧洲唯一一家保险公司付费、中医药治疗为主收治住院病人的中医院。2018年国家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中国-德国中医药中心(魁茨汀)”项目在此设立。施道丁尔教授担任医院德方院长,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同心协力,使得医院的中医药服务领域、合作范围与影响力不断扩展和深入,成为了中医药对外交流的成功典范,对中医药在海外的传播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30多年来,施道丁尔教授为魁茨汀医院的发展及中国-德国中医药中心(魁茨汀)项目的建设做出了不懈努力和突出成绩。同时还担任世界中联副主席,多次组织和参加中医药国际合作论坛与研讨会,接待世界各地来访者,介绍中医药治疗效果和国际合作经验体会,长期致力于中医药国际合作与传播。

       一同参与会见的还有世界中联副秘书长陈立新、魁茨汀医院中方院长戴京璋、世界中联国际联络部主任王晶等有关人员。
 

李昱秘书长与施道丁尔教授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