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业界动态

新疆公布首批6家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

发布时间:2024-02-27 阅读量:381 来源:健康报
内容来源:健康报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公布了2023年新疆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名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吾尔医医院、新疆医科大学中医学院、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等6家单位入选新疆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这也是新疆首批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据悉,2021年,新疆出台《自治区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到2025年依托现有资源建设5~8家自治区级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经逐级推荐审核及实地考察,并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研究审议,确定首批6家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这6家单位近年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拓展宣传渠道,有力促进了中医药文化建设,已成为传承中医药文化和凸显中医药特色的平台、宣传和展示中医药文化的窗口、培养中医药文化人才的摇篮、强化中医药行业职业道德的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