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业界动态

何清湖委员:开办中西医结合全科医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11 阅读量:29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内容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培养具有中西医结合临床服务能力,能够治疗全科常见疾病的医学人才是解决当前基层医疗资源相对匮乏的重要举措。”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湖南医药学院院长何清湖建言,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在全科医学中的优势,开办中西医结合全科医学教育,培养具有中西医结合全科临床服务能力的基层医生。
 
       何清湖建议,进一步重视基层中西医结合全科医生培养,从政策法规上统筹规划,为建立中西医结合全科医生人才培养体系提供制度保障,并将中西医结合全科医生培训列入继续教育重点支持项目,给予经费支持。
 
       构建培养中西医结合全科医生的知识体系,使基层医生能够较快掌握必备的知识和技能,从而整体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将中西医结合全科医学纳入高等教育以及成人本专科教育体系,培养能在基层从事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方面工作的基层中西医结合全科医生。